さえ酱

脑洞放置场所

偷窥狂【四】





自己像是被对方的眼神深深打量着,大野捂着嘴不禁向后退了几步。



大野觉得这一切都完了。



自己在那人心中的形象成功从気持ち悪い直接到达最恶。




这种质的飞跃让大野暂时喘不上气来。



大野深呼吸几口,缓缓走向前。扶正了刚刚由于失神打翻在一边的望远镜。



发了疯似的想知道这个人对自己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态度。



就算是那人一个不屑的表情也足以让自己彻底死心。



来吧,我能接受这一切了。



大野鼓起勇气重新将镜头对向那人的脸,意外的是那人脸上一脸云淡风轻。视线依旧是自己这个方向,但实在看不透那人眼底里的一切



似乎刚刚那个眼神锐利,仿佛要把自己全身上上下下刺穿的人压根不存在。


难道刚刚只是自己的错觉?



那人抽完了烟,转身就离开了阳台。没有再给对面任何多余的视线。



大野捂住了心口。




还好只是虚惊一场。



放下心的同时,心头上漫起一股莫名的悲伤。



纯黑色的望远镜镜筒上,覆盖上了几滴晶莹。



对面那人的公寓灯火通明,大野智看着这幅景象在漆黑的阳台上轻轻啜泣着。



太耀眼了。



不一会儿,那人来到总开关面前。



“啪”的一声。



对面也陷入了黑暗。



大野智的这一天,就伴随着那人的关灯声中结束。




之后又是过了一个月。



不知不觉大野智的作息时间已经和那人完全一致。



他们一起起床,大野欣赏着那人的刚睡起略带浮肿的脸,一遍心里念到“早上好”。



他们一起吃早饭,大野坐在地板上吃着面包,那人在餐厅吃着和食。大野会细心的记下那人的喜好。



大野目送着那人出门,小声说出“一路顺风”。看着那人回家一脸疲惫倒在沙发上,大野会软糯糯的说出“欢迎回来”



粉红色的信封也一直没有中断过。



大野发现那人煲汤苦手,只会一股脑把食材放进去炖,丝毫不讲究阴阳互补。于是大野在网上查遍了关于炖滋补汤的秘诀,和上次一样通过画画和写注释寄给那人。看着那人渐渐红润的脸色,大野吃着没营养的面包,揉了揉自己的黑眼圈。开心的想:



嗯。只要邻居先生健康,这一切都值得。



在此之后,粉色信封里的内容更是丰富。有大野的随笔画、有大野推荐穿衣的色彩搭配、有大野依据那人喜好制作的菜单。


那人似乎也早已习惯每三日收到不同的粉色信封




大野也偶尔发现,某天那人的西装配上了自己推荐的同一色系的领带。



偶而发现,某天那人桌上出现了自己强烈推荐面包加芝士的组合。



ふふふ、这样看起来我和邻居先生好像新婚夫妇。



和往常一样。大野智守在望远镜跟前等着那人回家。



可这次将近晚了两个小时,那人的身影才慢悠悠的出现在镜头中。让大野不爽的是,那人旁边还跟着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。


两人说说笑笑的走进了小区,似乎谈论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,那个女人笑的都快整个人都趴在自己的邻居先生身上。


大野不免攥紧了望远镜。



喂…你这女人难道是要去邻居先生家里吗…



两人一起走进了公寓,那个女人坐在沙发上等待着什么。而那人走进了卧室似乎在翻找些什么。



那人走了出来,手里还拎着一个大大的袋子。大野智定睛一看,袋子里是自己给那人的所有粉色信封。



那人笑着把袋子交到了女人手里,女人却害羞的低下了头。


大野看着那人的嘴形,似乎在说着


“ありがとう”



搞错了搞错了…这些都是我的东西啊。你怎么可以把唯一维持我们关系的信物给别人呢。



大野实在不忍看眼前的浓情蜜意,倔强的转过头来。



大野没想到自己每日没夜为那人着想的心意,到头来却是替别人做了嫁衣。


眼泪糊住了大野的眼,朦胧中大野的视线落在了那个自搬家以来就没有按下的开光上。



“啪达”



一瞬间整个房间被灯光笼罩着。



接着走向阳台把厚重的窗帘全部拉开。


大野确定,那人一定看见自己了。


如大野心中所想。那人先是呆滞了几秒钟后,迅速反应过来大步走向阳台拉上来从未关上的窗帘。



那个人永远不会属于自己了。



大野一直站到腿发麻还一直在想,原来拉上窗帘隔离自己窥视的公寓,是这个样子。



该想想再次搬家的事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16)